上師門徒齊布施
 
     
  简繁转换 - 简体  
     
  上師在1989101日開示
2014915日(約二十五年後)上載網頁
 
   
 
   

引言(1)
信眾:「請上師開示。」
上師:「開示甚麼?」
信眾:「甚麼都好!」
上師:「那麼我與你們講耶穌!」 (即時引得全體大笑)
上師:「真的啦,今早壇城前門底部罅塞了一張基督教的傳教單張,他們拿來給我看。我知道基督教是講信、愛;在我們來說,基督教是外道。我看了這單張,哈! 覺得耶穌懂“上師相應法”,且對入門弟子的要求很高啊! 傳教單張寫著,耶穌說:『愛父母過於愛我,不配作我門徒;愛兒女過於愛我,不配作我門徒;不荷十字架隨我,不配作我門徒;貪生者必死,為我死者必生。(馬太十章
37-39節)』」

正言(1)
耶穌是否專制? 不要誤解耶穌,如果你有看過“上師相應法”法本,比較之下,密乘上師對弟子的要求更高啊!

引言(2)
上師:「單張寫著某青年多財,能守戒,恐不生天堂,求耶穌。耶穌說:『
變賣財產施予窮人,然後隨侍為弟子,必生天堂。』 但青年不聽……。耶穌告誡弟子:『凡世法在前者,天法(出離世俗之天堂法)必在後;天法在前者,世法必在後。(馬可十章17-31節)』」

正言(2)
基督教亦有「捨」,足見外道都以出離世俗的心為人天界之殊勝。
我們呢? 密乘呢? 如何行「慈悲喜捨」四無量心? 上師與弟子如何相處?
給你們思想空間,回家好好想一想。


結語
在不久將來待一切穩定機緣到了我們師徒會「齊布施」

 
     
  參考資料:
本網頁
 
 
> 金剛乘
>> 上師與弟子的相處